5月11-15日,园艺学院志愿者分队在校内开展“倡导文明就餐”志愿者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同学文明、有序就餐,培养良好的用餐习惯和节约意识,进而营造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
每天早中晚就餐时间,志愿者在学生1、2号及教职工食堂维持就餐秩序,通过积极引导广大同学餐后主动收拾餐具,友好提醒大家不乱扔纸屑和食物残渣,倡导大学生文明就餐。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文明就餐,自觉收拾餐具,使食堂就餐环境得到了改善。
本次活动以倡导文明就餐为切入点,激发了大学生的文明意识,并对督促大家培养文明的就餐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