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新生的季节,为了让校园增加一点绿色,美化环境,贯彻落实、传播志愿者精神,树立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园艺学院于4月16日开展了美化“百草园”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所有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同学们踊跃参加谁也不甘落后,有的用手直接捡枯枝树叶,有的用耙子搂树叶,有的往外清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呈现出了一幅热火朝天、争先恐后的劳动场景。经过各级部分工协作,凝心聚力,绿化带里面的杂草、树叶、垃圾被彻底清除,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亮丽。
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校园的卫生环境,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还提高了学生环保知识、生态知识和绿化知识,培养了他们自觉爱护树木花草的高尚品德。同时,志愿者们呼吁更多的学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把我们的校园建设的更加美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