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晚,由园艺学院主办的“丁香校园”新老生座谈会在农科楼6楼会议室举行,部分学生干部、10届毕业生代表以及13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本次座谈会是在积极响应校团委“游子吟”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的号召下召开的。
本次座谈会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关注,会场座无虚席。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位13级同学提出,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会碰到很多困难,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高效的完成今后学习工作任务。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与学生干部及13级新生深入探讨、分享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工作的感悟和经验,建议同学们合理分析自身情况与专业实际情况,在了解社会就业形势的基础上,制定计划,科学合理安排时间,为实现就业目标早做准备。最后是座谈会的互动环节,13级学生针对他们在考研及以后找工作的一些疑惑与学长学姐进行探讨。学长们详细认真地解答了大一学生们所提问的学习和生活中各种困惑。整个交流会都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最后,会议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对同学们的希冀。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老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让大一学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使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要以优秀学长为榜样,自信自强,奋发向上,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