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9月1日,园艺学院召开2025-2026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梅主持。
院长颉建明围绕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各系及时组织教研活动,持续加强课程建设和课堂质量监控;二要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切实做到流程规范、过程可溯、责任到人,各研究所须率先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完善管理制度,全面落实验室制度要求;三要抓好新生入学教育,夯实学风班风建设,加强家校联动筑牢安全防线;四要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力争实现新突破。
党委书记王雅梅对暑假期间参与实验室安全自查与整改工作的教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新学期党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在科研团队、课程组等设立功能型党小组和党员示范岗,扎实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二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洁自律,规范议事决策与治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督和警示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三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加强课堂和网络阵地管理,完善舆情监测与应对机制,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四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健全评价激励和约束机制,引导教师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秦舒浩就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实验室管理、培养方案修订及就业促进等具体工作作了安排。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为学院新学期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